青春拾夢,換宿非夢。揹起夢想,踏上你的換宿之旅。

打工換宿part 2.找到換宿地點及履歷

F972E977-83FC-4A10-BD31-277D050D5953.jpg

 

一、在哪裡找民宿去打工換宿?

 

1.google大師

直接在google上搜尋打工換宿,就會有些文章可以參考,最簡單的方法,但我不常用,因為還有其他更方便的搜尋方式

Google_web_search.png

2.FB社團、專頁

這是我最常用的方法,民宿業者會直接POFB上徵打工換宿小幫手。前幾次都是靠FB找到的

找打工換宿FB-1.png

打工換宿.背包環島是我第一個接觸的網頁,各式不同的民宿業者會在此提供換宿資訊。下面幾個是後來才有的,也可以加入看看其他人換宿的經驗。

找打工換宿-FB.png

社團裡也有不少換宿資訊唷

可以多加善用網路資訊,大部分民宿業者都PO文在這些網頁中,從這裡一定可以找到你想要的換宿地點。

3.盧啾啾女神的部落格

私房小技巧,玩到後來我都直接從這裡選民宿。必須感謝盧啾啾女神提供的blog他把所有的換宿民宿依地點整理好,非常用心且強大的資訊。他是一位換宿經驗超級多的人,真的要謝謝他的大方分享(如果有涉及到版權,我會立即刪除)

找打工換宿-盧.png

找打工換宿-盧-1.png

是不是很方便呀 直接點選民宿然後看貼文,踏出第一步搜尋你理想中的民宿吧

 

二、履歷撰寫

每個民宿業者的貼文會要求提供一些資訊,各家不一樣,在這裡我就寫出大部分會要求提供的

自我介紹包含1.姓名2.學歷3.電話4.電子郵件5.打工經驗6.可以換宿的時間(這最重要)

加分小技巧

1.語言證書:例如多益、英檢、日檢等,流利的台語也是可以喔,讓民宿知道你擅長的語言。如果都沒有也沒關係。

 

2.才藝:畫畫、彈吉他、攝影….等,可以大大加分。記得在履歷最後附上你的作品,吉他方面可以彈一小段弄成音樂檔。我之前附上攝影作品,就成功找到專長換宿呢!

 

3.汽機車駕照:外島有些都要求具備汽車駕照,可以去港口載客人。沒有也沒關西,但我覺得起碼要有機車駕照會比較方便。

 

4.打工換宿的動機:為甚麼會想去打工換宿? 你想從中學到甚麼? 寫出幾個具體原因讓民宿業者知道你是有目標、計畫的,不是來這裡只想玩。不用描述很多,重點提到即可,例如:想到青年旅舍跟外國人交流,帶他們認識台灣。

 

5.為何選擇此地點:假如我投履歷的民宿是在澎湖,我就會在履歷寫澎湖哪裡吸引我,為甚麼要選擇澎湖?做點小功課,例如:因為看<落跑吧!愛情>這部電影,覺得澎湖是一座具有人情味,無汙染湛藍海洋的島嶼。

 

6.為何選擇此民宿:這麼多民宿為甚麼選擇他們? 這也要做點功課,查一下民宿或是青年旅舍,寫些優點,例如:我之前到花蓮遊玩看到你們背包客棧很有特色,鄉村風的設計讓旅客心情放鬆,裡面外國人跟台灣人互相交流看起來很開心,於是想到你們的旅社換宿。

 

7.照片:大多要求提供1-2張生活照,當然別提供畫質太差或是濃妝豔抹的,大多業者喜歡活潑開朗,選幾張戶外照,讓他們知道你是一位愛好自然,喜歡與人互動的 人吧!

 

以上就是我準備履歷的過程,希望大家都能找到理想的換宿地點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